DSC01124.jpg_effected 

冷漠城市的熱情人,熱情城市的冷漠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,是在軍中的時候。

那時因被關太久,太嚮往自由,

心裡也沒說多想要環島,

只是覺得不帶錢,一路要飯到底的方式,

好像很熱血,好像很好玩。

於是在聽到這不是個玩笑話的消息之後,

『加一,謝謝!』

-----------------

本來應該是要有五個人的,

無奈下完基地後一人退縮,

另一人提早退伍因故牽絆無法同行,

導致最後成行的人數只有我們三人。

好像跟預期中的不太一樣阿...

但還是毅然決然,怎麼樣都要出發。

就算,只剩我們三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是有點倉促的。

因為不帶錢,不知道會遇上什麼樣的困難,

正常來說十四天左右就可以騎完,

但我們卻打算了二十五天的騎程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我想,不帶錢最大的困難,

就是什麼,

都很困難。

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是吃飯的問題,

一開始去要飯,

誰也拉不下臉來,

劈哩啪啦解釋了一大串,

想讓自己要飯的理由理直氣壯一些,

不要這麼窩囊,

卻ALWAYS換來對方的

『...?』

-----------------

但是,

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。

餓到不行的時候,

什麼面子都是屁。

-----------------

一間巴著一間問,

真的要不到就去M的桌上撿薯條可樂,

再不行好歹也有人盤中有吃剩的飯菜,

簡稱ㄆㄨㄣ。

照吃無誤!

-----------------

除了出發前一晚還有點興奮以外,

其餘的每天都充滿著苦笑及無奈。

不過,

幸好在騎得很累的時候,

總會有一旁的路人為我們加油。

遇見對向迎面而來的腳踏車騎士,

大家總不約而同的高舉起大拇指,

(加油。)

不用多說什麼,

這樣就夠了。

我想,這是腳踏車騎士才能體會的。

----------------

這一路上,

我們刷油漆一天賺了八百元,

騎到台東坐車回基隆,花了約七百二十元,

再加上旅途中撿到了共八十一元,

平均算下來這趟旅途還倒賺了一百元左右。

----------------

雖然我們沒有全程騎腳踏車,

於總目標來說算是失敗了,

但旅途的過程,

或許還是成功的。

我在我以為很冷漠的城市,一次要到三天份的麵包。

我在我以為很熱情的鄉鎮,看見睥睨不屑的嘴臉。

這些,都是屬於我的故事。

----------------

我不是特別勇敢,

只是因為在碰到熱水之前,

我不曉得它會燙人。

我希望這輩子都可以這麼無知,

這樣才有什麼事都不怕的決心。

----------------

謝謝一路上提供食物以及夜宿地點給我們的人,

謝謝一路上為我們加油、關切我們的人,

謝謝一路上痛得要死卻幸好沒壞的膝蓋。

謝謝你們。

----------------

我們旅行。

為了成為更完整的人,

所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