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9448.jpg_effected 

教我游泳好不好。

-----------

我,

本來以為當兵,

是熱血的,同甘共苦的,

跟一堆人一起共患難後,

還能有說有笑的。

-----------

說不定其他人是這樣啦。

因為我的際遇剛好比較機歪一點,

阿兵哥沒認識幾個,

士官軍官倒是認識了不少。

我的BOSS跟兩個排副人是不錯,

但好歸好,

還是會存在著一種看不見的距離感。

到底,

還是有差別。

-----------

當初剛進新訓中心的時候,

幾個同班的阿兵哥都已經出過社會一段日子,

談吐對話間,

發現他們的防備心很重,

不太發表自己意見,也不太想理人,

冷漠得有餘。

我現在才明白,

這其中到底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。

-----------

或許,

這便是為何大家都說軍中是個小型社會的方面。

-----------

想想幾個月前,

我也是熱血的應屆畢業生,

看到其他人有困難,

絕對二話不說先幫再講。

但軍中或社會,跟學校最大的差別,

就是不是每個人都像學生這樣單純,

只想著說『沒關係幫他一下,大家互相嘛。』

而是『他會來做欸,給他做就好啦。』

-----------

所以,

漸漸的變成誰也不想幫誰,

各人自掃門前雪,

大難臨頭趕快推。

什麼?

你問我是不是也這樣?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

開玩笑,

當然是阿。

-----------

也不是說要抱怨什麼啦,

只是抒發一下目前觀察到的現象。

兵當了八個月,

除了被變成智障以外,

這可能是我最大的收穫吧。

-----------

最後,

如果有幸看到這篇文章,

而你又還不是募兵制度的倖存者,

又這麼剛好你覺得軍訓抵免役期沒甚麼差所以沒修......

告訴你...

 

差 多 了 


去修吧,

你會感謝我。

-----------

還有兩個多月。

lazy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愛斯
  • 你是迷魂黑?
  • 我是立可白。

    開玩笑的啦哈哈你可能認錯人了哦

    lazypeople 於 2012/07/20 18:24 回覆

  • 米雪.楊
  • 加油了! 當作磨練吧! 不管是軍中還是社會,人心都是險惡的 
    Take Care!
  • 嗯。
    是說也不知道到底可以磨練到何種長處,
    如果是要忍受一堆腦袋有洞的上級的話,
    那倒是真的啦哈哈~

    lazypeople 於 2012/07/20 18:27 回覆

  • 4
  • 真的差超多了拉 碼的死銘傳只有四天
  • 對欸我有跟別人討論過這問題
    好像其它學校的軍訓時數天數跟銘傳不太一樣
    算了啦
    我早就知道這是一場陰謀了
    你也認命吧

    lazypeople 於 2012/07/20 18:29 回覆

  • 4
  • 但我們的退伍負責人員好像把我算30天耶 嘻嘻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