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itar拷貝.jpg 

好不容易拋開一些煩人的事,

在聖誕夜晚上拾起吉他出門。

-------------

我原本以為只有我一人,

但有位從俄羅斯來的大叔,

就這麼在我身旁坐下,

『Another song?』

『Sure.』

-------------

有一搭沒一搭的聊過之後。

-------------

他和朋友從俄羅斯來台洽公,

住在附近,

有個十八歲的兒子,

俄羅斯的聖誕節是在一月不是十二月。

請原諒我就懂這樣。

-------------

我又唱了三四首歌以後,

他說他要回去休息了,謝謝我的音樂。

我將身旁的酒遞給他。

他婉拒了我的酒,

卻拿出了一張百元鈔票要給我。

-------------

我不曉得外國聽完演奏是否有給小費的習慣,

但,

聽我唱不用錢啦,

聖誕快樂,

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