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ck拷貝.jpg 

昨天晚上,

對武打動作片情有獨鍾的我,

忍不住偷偷跑去看了新少林寺,

看完之後默默的覺得還不錯。

-------------

雖然對武術很有興趣,

可畢竟現實還是現實,

要是將來去練武術而不賺錢我就會餓死?

不,我會先被我爸打死。

很難抉擇啊,當家裡的生計要算自己一份的時候,

甚麼夢想都也只能是夢想。

現在也只能藉著電影或動畫,

去欣賞那一招一式的精彩。

-------------

我一直都覺得吳京很帥,

武術等動作也很到位,

只不過是剛好沒有適合他當主角的劇本罷了。

我從小就看一堆武打片長大,

其中很多人,李連杰、洪金寶、成龍、元彪、元華、那是不用說,

可很多熟面孔大家都不記得,

像是謝苗(奪標)、錢小豪(殭屍片系列)、樊少皇(力王、葉問)、吳京(殺破狼)、甄子丹(葉問)、

他們都是常出現在動作電影裡的配角,

甄子丹也是一路打到現在,剛好葉問被他演紅了,

吳京則是仍繼續在電影裡努力,

不過像是"殺破狼"、"黑拳"、"狼牙"、到比較近的"全城戒備",

個人覺得他的表現都還不錯,

這次在少林寺裡演大師兄很有魄力呢!

-------------

近幾年來才比較新興的動作演員,

像是釋延能(新少林寺、功夫)、安志杰(新警察故事)、謝霆鋒(新少林寺、龍虎門),

他們的表現也是不錯的,

在這邊要特別提一下謝霆鋒,

從"特警新人類"看到"新少林寺",

他的演技真的是進步的沒話說,

尤其從"新警察故事"開始,感覺他慢慢的跟著成龍在拍片,

自己也在"男兒本色"當中不用替身的嘗試很多危險動作,

這次在新少林寺看到的動作似乎又有進步,

令我十分欣賞,

覺得他很有可能是成龍的接班人哈!

-------------

回到家打開youtube看新少林寺的MV,

發現有很多劉德華與吳京的動作對打戲被剪掉了,

電影院沒播,我覺得很可惜。

劉德華雖然也演過動作片,

不過劉德華在片中用武術過招卻是很少數的,

從來沒看劉德華打的這麼流暢過,

個人覺得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,

給你十個讚!

如果武打戲再多一點我想會更過癮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peo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